close

 

台北市長郝龍斌呼籲調漲基本工資,行政院長江宜樺回應,希望以「建設性」方式提供建議。郝上午說,北市不只提出建議,5月起將調漲市府雇員工資,希望透過政府帶頭,帶動企業調薪,且已有27家中小企業跟進,「中央現在也在評估,我樂見中央支持此政策」。

郝龍斌接受媒體訪問,再對中央開砲,呼籲中央檢討最低基本工資,並指「低薪是國恥」。江宜樺上午則表示,希望大家用「建設性」方式思考提供建議。郝上午市政會議後並未親自對此回應,而指派台北市勞動局長陳業鑫表達市府看法。

陳業鑫指出,北市府呼籲中央政府拿出政策工具,如調整基本工資等措施;此外,台中市願意跟進,也希望全國更多縣市一同響應,「尤其高雄市長陳菊擔任過勞委會主委,希望她也能跟進」,讓中南部勞工薪資水準往上提,提升台灣經濟,走出「悶經濟」的困局。

稍後、接近中午時分,郝龍斌又決定親自出面談調薪問題。他說,台北市不是僅提出建議,更在北市府實際行動;北市5月起將調漲市府雇員工資到月薪2萬2639元,更產生漣漪效應,目前已有27家中小企業跟進,台中市府也一同響應,「現在五都也在審慎評估」,相信各級政府會慢慢思考,若能調升基本工資,能有助於拚經濟



全文網址: 呼籲調漲基本工資 郝:樂見中央支持 | 財經焦點 | 財經產業 | 聯合新聞網 http://udn.com/NEWS/FINANCE/FIN1/8524262.shtml#ixzz2v0DsCuAv 
Power By udn.com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sinchur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